top of page

發掘身邊真誠坦率的人的 10 種方法

“Authenticity is the daily practice of letting go of who we think we’re supposed to be and embracing who we are.” – Brené Brown

我們大多數人都很重視身邊朋友、同事、伴侶是否真誠坦率。我們一般不大喜歡虛情假意的人。我們如何區分其差異?誰決定一個人是否“坦率”,還是“虛偽”?我們稍後再討論。

讓我們先做個簡單的實驗。首先,嘗試想想你遇到的最坦率的人。慢慢仔細去想…… 想好了嗎?好,我們繼續。

你對這個人有多重視?換句話說,是什麼讓你覺得他/她真誠坦率?好的,我們繼續。

心理學家用三件事與真誠坦率的吸引力聯繫起來: (1)我們認為,真誠坦率的人更值得信賴;部分原因在於他們忠於自己。 (2)我們很欣賞較自我和堅定的人,而這是真誠坦率的人們通常具備的。 (3)追求忠於自己,需要勇氣,力量和彈性 - 這都是我們所渴望的。

以上述三個觀點去衡量,你認為這個人做到嗎?應該做得挺好吧。

關於真誠坦率的真相

無論您喜歡哪個術語,真誠坦率,忠於自己,我行我素,歷史上沒有一個人可以是100%這樣的。我們都有做不到的時候 - 但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

但是,有些人會經常表現出真誠坦率。在上面的“實驗”中你認為的人就是這樣。 其實,“答案”在於自我發現,持續的自我提升和自律 – 這是一個有趣的學習和實踐的旅程。幸運的是,我們只要把握後者就可以了。

從以上推論,真誠坦率的人會有以下10種生活態度:

1. 他們說出心裡的想法 真誠坦率的人對自己的意見和觀點有信心 - 並自信地分享。他們的想法一般很有條理,並且在提出時,以堅定和文明的方式表達。

2. 他們意識到物質生活並不重要 真誠坦率的人自然也會享受生活,但他們肯定不會以長遠的幸福快樂來換取。此外,他們不會以對方的富或貧,膚色,學歷或地位的高與低等等而產生偏見。真誠坦率的人專注於一個人的品格,而不是銀行賬戶。

3. 他們對經驗比物質更津津樂道 真誠坦率的人意識到人生無常,並且盡力活得精彩。這意味著去經歷人與人之間和世界的一切 — 和他們全心全意這樣做。

4. 他們為自己訂立的目標和期望 上面已經說得很清楚,真誠坦率的人有較強的自我;他們不需要“別人的認同”。他們的信仰,理想,道德和價值觀都是經內省而實踐的。

5. 他們是正面積極的聆聽者 真誠坦率的人體現了“兩耳一口”的道理。積極聆聽是没有前設或偏見的聆聽。他們把焦點100%放在說話的人身上,而就只是這樣。 (你剛想到的人是否正面積極的聆聽者?)

6. 他們承認過失和錯誤 承認自己的過失需要很大的勇氣 – 真誠坦率的人有足夠勇氣的儲備。他們知道自己的弱點和錯誤;但真正分別在於他們會採取必要的行動來糾正。

7. 他們承擔責任 這一點其實不需多說。真誠坦率的人們對自己所做的和不做的事情負責。他們承擔責任的原因有不少,包括擁有自己負責主動權和負責而生的自豪感。

8. 他們有他們的方式 真誠坦率的人不是一群“守株待兔”的人。他們會找方法讓事情發生,盡管是汗水,血液和眼淚也在所不計。此外,他們會開闢屬於他們自己的路,這是需要磨練,毅力,決心和...

9. 他們不怕失敗 我們有多少人會說,“我是不怕失敗的”? (可以舉手或點頭)。真正真誠坦率的人就是要承認失敗的可能性,出現時完全的面對,眼也不眨一下。哈…… 說出來比做到容易多了。

10. 他們完全不會有偏執 也許比較上述精彩的特徵,這個可能是最令人羨慕的。真誠坦率的人可以全心全意和誠實地接受對方,只是因為世上没有兩個一樣的人而已。真實的人通常是非常聰明的,所以能夠看透先入為主和成見是無意義的。

你也想成為真誠坦率的人吧?和我們聯絡,了解一下LightHouse HK是如何協助你。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