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企業教練 - 其實能為你做什麼?


教練為不同的客戶扮演不同的角色。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目標是加強自我覺察,提升分辨輕重緩急的能力,並拓展合作和分工的思考模式。

精英運動員,舞者和歌手都有教練。期望獨自一人在沒有教練的情況下在以上職業發光發亮已是不可能的任務。他們需要保持高水準表現和支持。商業世界也沒有什麼不同。在當今復雜,競爭激烈的環球市場中,企業家和管理階層也在同樣面對苛刻和激烈的營商環境。

為什麼要企業教練?

很多機構只會提供教練服務給公司裏的明日之星。對於其他在職人士來說,因不太清楚找教練會預期得到什麼,往往較不接受。其實,作為管理階層或有目標的你,應對教練有什麼期望呢?

教練是地圖製作者

教練幫助人們從A點到B點。聽起來很簡單,但兩點之間的確切路線,卻因地形變得模糊,荊棘滿途,和充滿阻礙的。

Eric Hehman是德克薩斯州奧斯汀金融服務公司Austin Asset的首席執行官兼主席。當Hehman繼承創始人而晉升為CEO時,他向人力資源表現戰略的拉里·費赫德(Larry Fehd)尋求教練服務。 Fehd提供了顧問和教練的綜合服務。作為顧問,他為CEO和企業領導者提供了一幅路線圖,讓Hehman成功過渡。作為教練,他在提供支持和坦誠的反饋的同時,要Hehman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我的教練總是問我,‘ 那你該怎麼辦?’”Hehman說。 “當事情變得困難時,他不會讓我推卸責任,更不要被動地接受現實。”

教練是領航燈

企業教練可能是少數能夠為管理階層的你高擧明燈,在日常眾多事情,目標,急切決定中,避免走多餘的路,讓你看到更遠的目標。

多年來,Krystal的首席法務官Sloane Perras曾與多位企業教練合作。“我的第一個教練幫我在工作中處理一個激烈的競爭者。在這情況下,他協助我理解自己,並減低出現“大龍鳳”的風險。我從這情況中學到了很多東西,現在我利用企業教練來促進和專注於目標設定。如果我沒有教練,我永遠不會有時間考慮我的未來,現在可以有效地朝着這目標前進。“

教練是實踐者

教練會幫助我們找出和縮小技能上的差距。大多數人對於需要提升技能或許會有概念,但是企業教練可以很快找到痛處。克拉克說:“當他們意識到即使他們在某些事情上做得很好的時,我們的高管也會要求教練的協助,讓他們的優勢發揮得更流暢。

Shawnte Mitchell是Aptevo Therapeutics的人力資源,法律事務和內務的副總裁及法律顧問。在過去的任職,她曾被安排一位企業教練,Suzi Pomerantz,以協助解決各種團隊的挑戰。 “Suzi幫助我釐清應為這些挑戰如何做出正面及有效的事情,並且將這些事情歸納,安排更適當的分工。”

她還幫助Mitchell擴大了她與其他人的關係。Mitchell還學會如何調整自己的溝通能力,以適應更多不同類型的人,她說通過使用教練,她更快更順利地達到了事業上一個新的高度。

教練是結構工程師

每個環境可能需要不同的特質去處理,但這些都不會直接顯現在面前。教練將從許多不同的情況中分享經驗,並提供旁觀者的角度。

多倫安·登堡(Dorian Denburg)任職全國婦女律師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Women Lawyers)總裁時,擔任公共公司的內部律師。她立即意識到非盈利機構的環境與她習慣的環境(私人公司)截然不同。她要去做一些轉變。她的教練幫助她了解大局和內部結構的重要性。

“志願者的驅動力與完全不同於員工的動機,”Denburg解釋說。 “我習慣給予很多指令或建議,期望下屬要跟上並採取行動。但這份工作,我不得不學會更有意識地設立平台,讓他們更願意參與。“她的領導方向從問責和權威性轉變為影響力式領導。

教練是一面鏡子

教練往往是唯一反映殘酷現實的人,提醒客戶他們是誰,什麼對他們最重要。

Miles and Stockbridge公司的負責人Ajay Jagtiani剛剛聘請了一名企業教練,幫助他在心臟病發時處理新律師事務所的日常運作。他計劃使用教練來協助他適應新的企業文化,解構內部政治鬥爭,並在成為董事的路上排難解紛。這心臟病改變了一切。 “我夠年輕,讓我活下來,亦剛成熟到令我感恩這是個很重要的契機,”他解釋說。

他的教練經常激勵他來確定什麼是重要的,並相應地調整他的行為。隨著他教練的幫助,Jagtiani重新調整了他的生活。 “我被要求多次成為資深合夥人之一,但我只會在女兒上大學之後才會考慮,我會以一年的時間來支持我的妻子揭開人生的新一頁。”這是Jagtiani第一次說他覺得身心一致。 “我感受到客戶今日對我的信任度與以前有明顯差異。他們知道他們看到什麼,就是他們將會得到的。”

教練本身也是一位有成就的人

專業的教練將注意力集中在如何擴大和展現客戶的優勢。教練會挑戰客戶已經做到的事,讓他們超越自己。

奧斯汀資產的Hehman說,他的教練鼓勵他發掘自己的立場,要有自己的觀點,清晰演繹自己的主張,並對自己的想法採取行動和負責。 “我的教練經常挑戰我玩大一點,”他解釋說。 “他激勵我發熱發亮。”

大多數人在什麼範疇需要幫助?

整體來說,企業教練會在40個不同範疇幫到你,無論以那個方法排序,這6個範疇始終是高居榜首的:

知識和發揮自我。有50%的人排這需要第一位。這個重點領域被定義為對人的本質特徵和素質的透徹了解:需求,價值觀,優勢,弱點,存在感,身份認同。

溝通技巧。另外50%的人,就認為這是最重要。以有效和平和地使用言語傳達訊息和指令的技術。更有效和明確去交流思想、 消息或資訊。

正面提升影響力。以吸引人的方式來訂定和傳達目標或想法,得到廣泛接受。提升覺察力,分析思考能力,洞悉別人的風格,知識,興趣,讓溝通更具建設性。

設定目標。目標必須有達成日期,具體,可衡量和有吸引力。

合作和分工。並列在第五名是有道理的,因為他們是相似的。合作是:以相互理解,有信任和各司其責為基礎的個人和機構之間的關係,共同實現具體目標。分工是:團隊之間所涉及的實際工作,由誰負責,如何執行和何時完成。

這六個重點領域清楚地表明,與教練合作的高管和企業家會建立自我意識,清晰地分辨輕重緩急,並通過高效溝通和分工來完成工作,實現目標。

想知道 LightHouse HK 商業教練如何為你帶來實際改變和支持,計劃和收費,請即聯絡我們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