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僱員支援計劃(EAP

僱員支援計劃(EAPs)以多種方式為機構及其職員提供心理支援服務, 當中包括公司內策略性問題,以至涉及個人及家庭所承受的困難的心理咨詢。作為僱員支援計劃,每個EAP的結構和運作因其所服務的機構的結構,功能和需求而異。

整體而言,EAP是一套於改善和/或維持職場生產力和健康功能的專業服務,並通過應用有關人類行為模式和心理健康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服務來配合該機構的特定需求。

將EAP納入僱員福利的好處:

投資回報

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的一項研究表明,投資回報率為4:1。

在決定為您的團隊購買EAP之前,請詢問您公司以下問題:

  • 貴公司是否有不少高價值員工?

  • 您的團隊是否經常承受較大的壓力?如果是,貴公司是否未有足夠而具體的實際行動來幫助他們?

  • 如果以上員工的離職率達10%的話,是否對公司運作產生較重大的負面影響?

  • 對於那些在短時間內無法代替的員工,他們是否只有與其他公司類似職位相同的薪酬範圍和福利?如果是,貴公司是否未有其他具體計畫挽留它們?

 

若以上答案皆“”,EAP服務將協助你及你的機構解決以上潛在問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