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婚前諮詢:適合你們嗎?


婚前諮詢

可能在你下訂金買一輛車前,會先去試幾輛車;為選擇最適合你的手機,你會瀏覽一些有關手機或科技的博客;甚至可能在決定買一條漂亮的連身裙前,你會先發一些試身的照片給好友,得到多些專業意見。作為一名受過教育的現代女性,你知道增加選擇和得到專業意見參考畢竟是件好事。但是,為什麼當我們談到感情關係,要找專業意見時,心裡好像總有點不自在呢?

夫妻輔導,感情關係教練,婚前諮詢 - 大多數人都會同意這些都是能幫助你的感情生活成長和提供更美好更有效方法的專業人士。可是,就算決定去見見他們,基本沒多少人會因為見心理諮詢師而感到興奮。Um… 是否擔心自己的感情關係並不“完美”,所以不願意去找婚前諮詢?或者認為這是浪費時間?

請閱讀下文,聽聽來自咨詢師,輔導員和家庭法律專家對婚前諮詢所剖析的利與弊!

婚前諮詢的好處

1. 你也明白預防勝於治療吧

婚前諮詢是讓準新人探索任何可能阻礙他們得到美滿婚姻生活的潛在風險。家庭法律師馬克·貝爾(Mark Ba​​er)說:“這讓大家考慮和討論如何得到更幸福的婚姻生活的方法。”

情緒問題,金錢問題,嫉妒傾向,等等; 婚前諮詢可以幫助你和你伴侶現在就找出及處理任何潛在問題,而不是在結婚九個月後才說“ 吓!點解會咁樣嫁!”。

2. 你得到專業的獨立意見

好了,你們準備結婚,也很確定你們的關係是所遇過中最好的 – 只是要減去你們今早以激動和熱情的呼喊來決定誰應清理垃圾。婚前諮詢可以給你們以旁觀者的角度,更冷靜清楚來看這段關係的實際情況,以及如何維持和改善。

Dr. Becky Whetstone說:“大家坦誠地交流,以婚姻和家庭咨詢師的智慧和專業眼光,給考慮結婚的情侶,作更全面準備。 ” 咨詢師會探討雙方各自對金錢、育兒、宗教、自我空間、感情關係期望、婚姻生活等等的觀念。如果看到一些不夠成熟的情緒或矛盾差異較大的夫婦時,我們會指出情況並提供可行的解決建議。

3. 婚前諮詢會讓你們更親密

號外:我們大部分都不是天生的溝通高手。你試過對你的伴侶生氣時,或者因為不知從何說起,也不想進一步影響關係,所以沒有告訴對方?健康的關係應有開放和坦誠的溝通,婚前諮詢可以幫助你學習這些技巧。

“人類不是天生就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而大多數人也從來沒正式學過,”Baer說。 “由於大多數婚姻是由於溝通問題而最終不歡而散,我會說這是需要婚前諮詢的重要原因之一。

婚前諮詢

婚前諮詢的缺點

1.可能引起更大的問題?

如果婚前諮詢造成你們比進入諮詢師辦公室前還要多的問題怎麼辦?

“婚前諮詢雖然有可能發現更多問題,但是因為它讓我們思考和討論自己可能未考慮過的問題或這些問題的更深層影響,”貝爾說。 “雖然這可以被視為一個缺點,但我卻認為這事實上是優點,因為婚姻前便觸及到,而不是在婚後才發現。與其臨渴掘井,不如未雨綢繆,以免後悔來不及,對嗎?

2. 婚姻諮詢師的質素不會一樣好!

“與任何事情一樣,一些婚姻咨詢師比另一些較好,”貝爾續說, “如果一對夫婦去找婚姻輔導員,而她不是特別對衝突解決有心得的話,而在諮詢諮詢中,夫婦出現爭吵會發生什麼呢?

不過,就像買一輛車前你會先試車,更可能會試其他車。結婚比買車在一生中更重要吧? 為避免出現上述情況,相信你們會先些功課,建議多找幾位找婚姻咨詢師,跟他們通個電話。一位專業的婚姻輔咨詢師會意識到該段婚姻可能導致離婚的導火線,並有效地一起解決這些問題!

3. 你可能因此而決定取消婚禮?

如果咨詢師發現並提出你和你的伴侶之間的重大問題,這真的存在可能會取消婚禮的爭議。雖然這不是我們想要的,但卻為你避免跟不適合的人結婚而勉強生活,和將來要考慮離婚及其衍生的痛苦和傷害。

婚前諮詢雖然有些潛在問題,但其效益絕對值得我們去做!對於已訂婚的情侶來說,婚姻咨詢是一個非常適合的方式,在說“我願意”前,以有效及建設性地去討論婚後生活可能遇到的各種重大問題。雖然沒有什麼可以保證一段婚姻可白頭偕老,但婚前諮詢可以幫助你找到該關係中的弱點,並提出建議,以確保你們的婚姻生活更和諧、更甜蜜、更美滿!

https://www.lighthousehk.org/borislo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