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害羞的外向者」的9個特徵


 “我喜歡經常接觸一大班人和得到他們的認同,但我不太喜歡說話或成為焦點。我很內向,但我喜歡與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害羞的外向者」的自白

什麼是外向者?

據創立並已受廣泛使用的邁爾斯 - 布里格斯類性格分類法(MBTI)的伊莎貝爾所說,“外向者會將他們的能量向外伸延”。與此同時,他們也會通過與人交往來補充能量;例如去些地方,做些事。相比之下,內向者會通過獨處來恢復能量。雖然外向者傾向於交際活躍或開朗 - 而內向者則傾向害羞或含蓄 - 但其實情況不總是如此。

要了解內向型和外向型,應從他們如何提升能量著手。外向者通過“外出活動”來獲得能量。然而,這並不表示他們是天生交際高手。

害羞的外向者是一種罕見的屬性。他們通常非常謹慎,聰明,善於交際和友好!

你是一位「害羞外向者」嗎?

這裡有9個特徵代表你可能是「害羞的外向者」!

1. 你開朗,但不太愛說話

與其他外向者不同,這個害羞屬性並不介意一些和平與寧靜。雖然“開朗的外向者”('O.E')可能會覺得需要保持對話的進行,但害羞的卻不這樣認為。害羞的外向者('S.E')不會因沒有話題而感覺不自在,但同樣情況可使開朗的外向者發瘋。

 2. 你比大多外向者更願意聆聽

害羞的外向者對他們周圍的人和他們想說的話都感到非常有趣 - 能使他們會專心傾聽。此外,作為一個害羞的人,他們明白沒有人聆聽自己心聲的沮喪之處,因此他們努力讓別人知道自己在聽其心聲。 “對不起,開朗的外向者們,你們的眼球實在轉動得太頻...”......已不耐煩走開了。

3. 你不喜歡小聚會

害羞的外向者意義上是一位觀察者。他們喜歡處於熱鬧中,但他們不需要成為焦點,只要感覺到自己有“ 參與在其中”,就很滿意。他們害羞的個性使他們在較小型,較安靜和需要各自各談話的聚會中感到不太自在。

4. 你喜歡深入的對話

開朗的外向者天生口齒伶俐,讓他們與幾乎所有人建立關係。這是一個出色的才能,解釋了他們為什麼成為最有天賦的政治家,高管和銷售人員。然而害羞的人往往不適合這些工作。實際上,害羞的外向者和內向者有一處一樣 - 他們都厭惡閒談。 (“請不要談論天氣......”)

5. 你喜歡獨處......直到你不想為止

害羞的外向者能不錯地扮演為內向者......但只是一段時間。如果他們剛過了繁忙的一周,害羞的外向者可能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幾小時。其實,幾小時可能已經太多。兩小時(加三十分鐘)就差不多。然後他們又要再出去。

 6. 你討厭成為COA(焦點)

啊,COA(焦點) - 是開朗外向者最津津樂道的東西之一。其實,這是一件好事。雖然筆者喜歡他內向的兄弟姐妹,但他們在娛樂大眾方面通常很糟糕。無論如何,害羞的外向者在這方面也扮演一時的內向。

7. 你在派對中是內向者好朋友

外向者喜歡派對。內向者也一樣,雖然時間短了(很多)。 同時內向者也容易感到的尷尬,有時會頗矛盾。當他們下定決心其他內向者在一起時,他們已經走了。雖然他們已經向大顆兒說“嗨......”然而回應卻是 -- 哦,原來你在這裡!

8. 你是十分被信任的人

害羞的外向者真的很喜歡聽別人的話,如前面所說的,不喜歡成為COA。這意味著人們(包括內向者)會信任他們。而當談到真實而深入的談話時,可能沒有人比害羞的外向者更願意聆聽。

9. 你是完美的朋友

就性格特徵而言,你是一個完美的中間人。雖然有很多聰明的外向者作伴,但你可能不想跟上他們談話的步伐。沒問題,你內向的朋友想談談一本她還沒看完的書。一小時後,你的開朗的外向夥伴過來,想要和你喝一小杯烈酒,再去健身房。 等等,吓?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