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6個僱用商業教練的優勢

如果在工作上出現阻滯,你應考慮僱用商業教練來協助你更了解自己,從而讓你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作為老闆或管理層的你,經常要解決問題,每日如是,以確保業務在正常運作和增長。但是,因為你日日做,天天做,並不代表你完全不需要任何協助,譬如不同層面的看法,一雙清新的眼睛,一些新的方法。

這就是商業教練的價值所在,可以幫助你在企業中令你更優秀的商業領袖。

期望擴大您的業務?要提高您聘請新員工時的面試技巧嗎?想梳理業務的中、長線目標?有專門從事這些領域的商業教練可以幫到你。投入時間或金錢前,想更深入知道僱用教練的價值?

下文所分享的6點可以幫到你。

1. 積極聆聽

商業教練與別不同的其中一項重要職能就是積極傾聽。很可能沒有人在會像你的商業教練一般細心聆聽你的想法、意見、和計畫。而且,積極的聆聽不是在你說話的時默默地坐著,更重要的是提出建設性的問題,傾聽您的答案並提供反饋。簡而言之,他真正關注的是你、你所遇到的問題和你面臨的挑戰。商業教練受過專業訓練,以積極聆聽,及有效和建設性的方式作出回應。

2. 客觀

商業教練不會牽涉多少你的私人生活,所以他們能提供朋友或同事做不到的幫助。商業教練的客觀性亦是他們價值之一。這身份讓他們在沒有預設和利害關係的影響,以中立和目標為本的前題下支持和幫助你,並提供坦誠和有用的反饋和建議,實時處理各項挑戰。

3. 學習點

分配“功課”是商業教練讓你對你的問題或生活進行多角度及創造性思考的方式之一。這些功課可能是寫日記,列出各項目標,進行訪問,擴闊交際,專題研究或嘗試新的處理方式。您的功課是針對您和您的問題而專門度身定制,並幫助您以新的視角看待事物。當你接到功課,重要的是把它完成,反思並誠實地與你的教練討論。這些功課有助於您,但如果您不做的話,他們將不會有任何幫助。

4. 指導

商業教練為您提供溫和可靠的指導。如果你需要背靠高牆的話,一個好的商業教練就是你的靠山。指導是基於教練對你的看法和情況,以及他們在過往的類似情況下與客戶的經驗。所謂當局者迷,有時我們會看不清自己的情況,需要一個客觀的局外人,為我們提供導航,以站在各個位置和角度來面對及處理不同挑戰。

5. 知識

教練擁有最新的研究及該領域的發展趨勢。僱用他們其中一項得著就是涉獵這些知識 - 專門針對解決您的情況的方式。良好的教練知道如何將自己的知識應用於具體情況,為你優化及改變現況;並與您密切合作,傳授他們的知識以及如何將其應用於您當前和未來的情況。

6. 見解

透過積極聆聽,與您合作並觀察您,商業教練可以為您和您身邊的人的行為提供寶貴的見解。這些見解將幫助您,使您更了解自己的生活,業務,周圍的人和所面對的困難。即使在教練關係結束之後,這些見解也將成為您一生受用的資源。

教練不是治療,而是個人和專業的旅程,提升自我認知和行動力。與教練合作可以擴闊視野,啟發新的想法和創造新的解決方案。當你找到一個適合的教練,你會發現自己的業務不但有所改善,客戶關係緊密了,而且創造力源源不絕,這一切都是由於你與教練合作時所付出的汗水,而得到的成果。

想知道 LightHouse HK 商業教練如何為你帶來實際改變和支持,計劃和收費,請即聯絡我們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