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看電影流淚意味著你其實比別人堅強?

社會科學家知道,我們傾向于對那些在看電影時流淚的人有偏見。我們的傾向是認為流淚的人,情緒控制能力較差。 或許只有極少數人會認為看電影時流淚是代表堅強,但是如果我們將這些標籤暫時放下,我們會發現,情緒的表達,如流淚,可以讓對方更了解我們,而幫助我們在社會上與其他人有更好的連繫 。

為什麼看電影流淚意味著你其實比別人堅強 看電影時流淚意味著你是富有同理心的人。

同理心是一種能力,一種不管你知道實質情況與否,或只是留意到 一些行為,都能感受到對方的內心感覺的能力。電視劇“Star Trek”的指揮官迪安娜·特里(Danna Troi):當你想了解什麼是同理或富有同理的人,留意下一代人是最受合適的參考。

在電影中哭泣意味著你有能力,就是基於對方環境和表情而產生情感的連繫。雖然你知道這種痛苦屬於別人,例如電影中的演員,但你仍感覺到傷害,悲傷,渴望或歡樂,並與他/她有情緒上的連結。 要做到同理必須較堅強,因為表露強烈的情緒是頗消耗體力的。這種連接是世上重要的社交技巧,卻往往被忽視或被貶低。這些重要的聯繫能力將有助於您在學習,工作和感情生活等方面取得成功。

看電影時流淚是與情商,外向性和自尊心有關連 研究看電影時流淚的人員發現,幾個人格特質與流淚和悲傷有關。這些包括同理,外向性,女性氣質,自尊和早期壓力。在電影中被觀察到流淚的女性較多向研究人員談及悲傷的感覺,與被觀察到哭泣的男性相比,卻說與電影沒有多少感情的聯繫。 堅強的人被認為在社交場合中能夠擔當領導角色,卻與一些看電影而流淚的人的形象似乎有點衝突。然而,外向性是上述實驗的驚人人格特質之一。研究人員發現,這個性特徵與電影中的流淚有關外,自我力量或自尊水平也是相關的,這是一種明白尊重的價值的堅強。 你可能會說,在電影中流淚的人比較有優勢。基於語調,面部表情,身體語言,微表情和您的直覺,而得到的情感線索可幫助您確定對方是否高興或不滿。這是市場營銷人員會跪求的信息,讓他們知道市場的真正反應。

看電影時流淚是讓自己完全陶醉於電影中的方法之一。在另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留意有些人看電影時會同時出現”兩個身體”的錯覺。他們說,雖然我們知道這部電影不是真實的,但更靈活的人會同時意識到自己在電影裡面和外面。這種同時在戲院的座位和投入於戲裡角色的矛盾,讓觀眾感到“頭暈、噁心、不安或愉快,在3D或VR的環境下更見顯著。“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